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任正非一封公开信里提到了不上市。具体是:

1任何公司的展是不是只有上市一条路,允不允一些企业缓慢地累增些企是以管理经营为主,而不以经营为主。

2未来五十年内,公司不考整体上市,不考分拆上市,不考合并、兼并、收的方式,本游。也不会与外部本合一些目,以免被拖入本陷阱。

3未来五十年,公司将致力于行政改革,将公司从一个中央集的公司,通任与力前移,听得炮声的人来呼炮火。从而推机关从管控型,向服、支持型转变,形成一个适应现代需求的代化管理企

一位行业人士对华为不上市的评价是管理层的自私。他之前曾先后在谷歌和腾讯两家公司担任高管,写过一本畅销书。姑且化名为博士。如下是网上对话实录:

博士:员工真是牛啊。不上市他(任正非)没关系,那些和他斗的工什么都没着。个人太自私。

科技公司就是利30-100倍。腾讯31倍,36091倍。也就是如果把全部利润发给员工,30-100年能得股票上市的收益。问题是你提前拿了几十年的,不享受到了,而且即使行很妥的投资比如指数基金,30年下来,又了十倍。所以公司上市的老板才是善待工,分是糊弄工。

网友评论:不要,一个新型的企业给资本化,它也会失去它的骨髓

博士:没听什么新。它是个了不起的公司,但不是新公司。Google苹果和Facebook上市,并没有影响它新。

网友:华为员工收入在国内也是靠前的,特是老工,每年分不少

博士:看和比了,和百度腾讯比,那点分是九牛一毛。

网友:巿要公开,所以不上巿?

博士:还是老板的逻辑,不是工的逻辑

网友:你忘了一点上市就要曝光公司的股东。

博士:证监会和海外媒体早清。

网友:你是不是不了解华为华为内部股票收益远远高于大多数上市公司股票收益。

博士:这里有个基本金融常问题,外面的来,除了利怎么可能有收益。那些所的收益都是子虚有。我你一铜烂铁是金子的价,你肯定不答种皇帝新装的游玩不

基本的金融常:一个公司的估,不管自己作价多高,最后都要拿到市检验才能变现。假定华为的市值为500亿美元(这是腾讯的市华为的利和增不如腾讯,如果按中作价,只有100亿美元),即使他自己作价1000亿也没用。市上交的是人民,不是华为币

华为没多少利润。营业额超高,利超低。所以华为想从设备公司IT公司。

一个公司,一年1亿亏损1千万,另一个公司,1百万,一年50利,大家要哪个公司。

网友:售一个亿的公司增潜力和成本潜力有多大。个例子:如果很压缩10%的成本,上就盈利平衡了;如果压缩20%,那就

博士:所有亏损公司的CEO90%的情况是第二年2000万。

网友:华为好些工作上点年限的每年都分50甚至上百万。叫牛一毛?

博士:你去打听打听腾讯游戏部门每人每年金多少。

DOTA刀塔(点击可进入DOTA)——云科技赞助商020

寻求合作可联系white_thunder@163.com

话题:



0

推荐

程苓峰

程苓峰

62篇文章 9年前更新

致力于链接互联网与国学,把最经典与最创新相互阐释。四川眉山人,人民大学经济学士,新加坡国立大学管理硕士,曾为FT中文网、财新网专栏作家,腾讯网络媒体事业群战略投资总监,参与并观察互联网多年。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