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孕峰:百度第一期理8%收益。什么能高出行水平一倍?

深喉:其实这个行太暴利,更何况百度愿意补贴吸引用是互网免基因的延。做到8%其。关传统金融公司保高利,不愿做而已。

孕峰:证监会9月23日微博称重新核百度理的百发计划。都以百度要倒霉了。

深喉:25号证监会召集几大互网公司、基金机构行。百度代表去现场,会议还没开始,一个基金的人冲他们调侃:“今儿个你是主角,应该坐中啊。”百度的人很尬,证监会的人就:今天是座不是检讨,不要紧张

孕峰:口浪尖,百度夏怎么搞定的?

深喉:最紧张夏。夏基金去年人事震,新上任的CEO滕天想干番事出来。他网金融很有趣,拜会李彦宏,促成了合作。不过证监布的声明模糊其。他有点搞不清楚证监会的意

证监网金融的是支持。当天果是,百度理得提倡。其最主要的是百度只是互行渠道,夏基金才是理主体,种跨界嫁接模式和余宝不一对传统金融其是利好的。互网公司不自己干,帮你干。

孕峰:宣8%收益率的候,底搞定证监?先后奏?

深喉:个就深了。反正当天领导目上字。夏和百度最放了心。那天是周五,下周一就要布。如果证监领导字,或者稍微犹豫或拿捏你一下,百度理第一炮就得延期。其百度和夏内部都写好了延期声明,原打算周五下午布。

孕峰:互网跟体制内力量搞到一起,是心里没底。

深喉:关了就好。28日行,4小时卖了10亿,12万人到了。其第二款品“百然没宣,也一天掉几个亿个数据对华夏的人刺激非常大。他们觉次就算有风险,也绝对了。夏基金那么多网点,一拉人,十多年下来,户规模不二三百万,百度一天就拉了十几万。照这样势头,百度理数很快可以超夏。夏可能有一天都可以不要网点了。

孕峰:互网之前是冲媒体、商、游等等,在是势头满满金融了。

深喉:一下子让这货币过剩但行利率又实际为负的国度找到了“汹涌热钱”的网出海口。互网金融爆发挡不住了。国家体制老百姓,意很大。余宝开了第一,百度理

金融也存在所的“中间页”机会。老百姓不懂专业词汇,各种门槛个国债还要去行排。比如融360个网站,就是典型的中间页,去哪儿的始人CC也投个网站。

孕峰:证监会的度到底是如何。

深喉:证监网金融算容。百度与夏的合作模式也明,夏提供交易环节,百度作入口吸引用。百度没参与交易环节意味着证监会只能夏,而夏算干。干利落的模式。相比余宝当初擦设计带来的风险,百度理算是吸取教,胆大心

孕峰:比下百度理与余宝。

深喉:玩笑,余宝名字取得不好。“余”两个字人想象空小了。百、百简单粗暴,打老百姓内心。其百度理财可以站得比余宝更近用,百度是信息平台,支付宝是支付平台。尤其新用是从了解信息开始,而不是从支付开始。百度有机会做成三峡大,把余宝隔离成葛洲,是上下游的区。你得像不像?

孕峰:可余宝有成的成的帐户里随可用。百度既没成的也没成的帐户

深喉:也是百度大力做金融的原因,累积帐户。而且理是个需求,吸引用注册的力度不会小。想的人必在百付宝里捆绑银行卡,据有上百万人新捆行卡。

孕峰:传统金融圈怎么看互网金融?

深喉:余宝出现时,金融圈不屑。余宝和天弘基金做大,金融圈呼吁加强监管。百度夏跟,金融圈急了,急着找百度腾讯阿里判,都想成下一个夏或天弘。

孕峰:后影响?

深喉:第一被影响的是金融圈,了,它开始敲BAT的了。第二被影响的普通网民。次百度夏的用,80%多是第一次注册账户买基金,平均每用1万。老百姓理财热情高,百度宕机了。第三被影响的,是经济么多居民蓄,一下子从行卡里出来入理,可能刺激经济

阿里金融可能受点面影响,也水两三成,本来互网金融它一家独大,以后要成之一、三寡之一。就是争。

孕峰:大家都开了之后,8%的收益不可能久吧。

深喉:余宝或百度理在模式都没前途,随着利率市程加快,传统金融行的利差越来越相近,单纯时间差、模差不大可行。百度理第一波品收益很高,送百宝箱,而第二波不送百宝箱,收益也回正常,但仍然遭疯抢什么?投者不傻,在百度上得到的是投便利性,操作简单。靠爆炸性收益引用,靠体留用,下一步就差异化服、或者大数据之的故事。

孕峰:百度什么候开始做理

深喉: 金融不想做?其实华夏也接触了腾讯夏作为腾讯财付通合作的首批基金公司,其定制富宝货币基金9月6日拿到批文。但本腾讯不是一家生合作型公司,它的合作一拖再拖,被百度先。

付通和基金合作,了4家基金同做,哪家上线快就先推哪家,不集中精力,和夏合作迟迟上不了线恐怕是腾讯在互网里养成的老大作,打着开放的旗号,但你都得求着我,理不理。大公司里,总有些部门战斗力,打天下,有些就相当弱,寄生的。

百度是7月拿到百付宝的支付批文,8月份跟夏接触,了一基本就确定合作。8月中夏基金CEO滕天找李彦宏,底定下来。

孕峰:理方面的数据?

深喉:中国金融品数量和模年增速在40%。2012到2013,通百度搜索投每天有3亿次,行的券基金型品占70%以上。用21-30岁为主。

在互网公司看来,传统改造起来机会很大。把阳春白雪拉到下里巴人,互网擅。这个世道,老百姓有点钱还被明抢,未来是全民理法不为过

孕峰:阿里的优势到底有多大。

深喉:阿里的布局更多是偏向于,希望达到一个封闭环,就是所的生体系。但它个生体系实际是封的。阿里小是基于淘宝、B2B种数据,才能去做到款,实际上阿里小模取决于淘宝、B2B的增。如果往外放,它没有数据累。阿里的天花板实际可以看到,淘宝有多大它就能做多大。我们期望阿里更开放。

孕峰:腾讯呢。

深喉:腾讯内部整合比混乱,腾讯的一个问题。做互网金融件事到底是主体,没有一个明确属,是付通腾讯财经是微信、手机QQ。腾讯财经组织金融公司开会,付通都不知道。形不成一个拳

孕峰:腾讯可能慢一点,但是会来。比如一年把搜搜团队拆了,第二年就投搜狗。船大是,但它的社交优势很大。

深喉:我是期望腾讯真正的开放起来,不要假开放。百度一直更开放,做理也是做平台。它有个想法可以给腾讯,百度理想做“粉金融”,比如林志颖贴吧每天百万用,有一天林志想做一个公益基金,就可以和百度理合作,发动参与,和金融机构推出定制品。

孕峰:百度理

深喉:升的VP李明是120人了。

本微信账号:孕峰。关注科技前沿和人文传统,并试图连通二者。互联网实现了自由人的自由联合,这种体验能帮我们体验到神的存在。

话题:



0

推荐

程苓峰

程苓峰

62篇文章 9年前更新

致力于链接互联网与国学,把最经典与最创新相互阐释。四川眉山人,人民大学经济学士,新加坡国立大学管理硕士,曾为FT中文网、财新网专栏作家,腾讯网络媒体事业群战略投资总监,参与并观察互联网多年。

文章